热点推荐
ZOL首页 > 办公打印 > 评测试用 > 技术分析 > 经济清水清洗法,简单解决喷头堵塞

经济清水清洗法,简单解决喷头堵塞


电脑报 责任编辑:陈志勇 【转载】 2004年12月04日 22:26 评论

  不少朋友在使用喷墨打印机的时候都碰到过喷头堵塞的问题。一般情况下大家都是反复执行打印机控制软件中的“清洗”操作来解决这个问题,但这种方法将会有大量的墨水被浪费掉;有的朋友则是利用酒精来进行清洗,效果不错,但是并不是适用于所有的产品,对某些材质的喷头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。

  实际上,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,几滴清水完全就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:

  首先,将墨盒(喷嘴)从打印机中取出(注意不要伤到打印喷头),将打印喷嘴向上水平倒置(注意事先要确认墨盒注墨口已经封好,以免墨水倒流出来)。用滴管滴一滴清水,轻轻滴在打印喷嘴上,让水慢慢渗入喷嘴,如果水干了,再次滴上水滴。如此反复,直到水滴泡开喷嘴上的干结墨水为止(一般情况下须4~10分钟)。

  最后,将墨盒(喷嘴)重新装入打印机。还不放心的话,可以用纯净水装入干净的旧墨盒中,再次执行一两次清洗操作即可。

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(共0人参与) 查看排行>>
视觉焦点
TOP10周热门墨盒排行榜
  • 热门
  • 新品
查看完整榜单>>